English

专家呼吁关注“隐型损失”

2001-02-2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在日前召开的“‘十五’期间中国流通领域问题与对策”研讨会上,有关专家认为目前流通领域的“隐型损失”值得关注。此次会议由中国社科院财贸经济研究所主办,来自社科院、国家经贸委、国家计委、中国人民大学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。

学者们认为,近年来由于互联网的出现,“经济节奏的较量”有可能成为新世纪综合国力竞争的突出特点,而流通领域首当其冲。同国外相比,我国流通状况不佳、周转速度偏低、库存比重过高、经济节奏缓慢造成的“隐型损失”值得高度警觉。多年来人们一方面抱怨“资金不足”,另一方面又任凭已经投入的巨额资本沉淀、隐性闲置,这一状况必须改变。要依托互联网、连锁制等新手段,尽快改善流通环境。会议还就加快资本周转、电子商务、农产品流通、连锁经营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。(吕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